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温州大学商学院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8-04-27

各位商学院的在校大学生:

为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并响应即将举办的第十届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现将我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大赛设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和正在实施创业项目的创业实践类(简称C类)三个类别。

三、参赛对象

本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时间安排及组织方式

报名时间:4月25日—5月11日。报名期间所有已经报名的和还未报名的同学都可以通过下载文章末尾的附件来查看本次比赛的内容要求(附件3、4、5),并通过下载附件来开始策划本次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的初稿(附件1、2)。

报名方式:所有报名的参赛选手均需要将自己完成的作品包含策划(5.11之前)和PPT(5.12之前)重命名为“班级+姓名”并发送到电子邮箱:zheurigdrgn@gmail.com中。我们会联系通过文稿初审的同学参与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及现场答辩的时间与地点。

五、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和创业实践类(简称C类)三个类别,参赛作品分别为职业规划书或创业规划书或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

A类作品以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B类作品、C类作品可以个人或者团队参加。

B类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内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的,以本人成为一名创业者的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创业环境认知进行全面分析,作出自己创业决策、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可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规划过程详尽阐述。

C类创业实践参赛项目必须为学生本人正在实施的创业项目(实体运作企业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电子商务等新经济业态需提供相应证明),有关证明材料如企业营业执照、网店认证证明、财务税收报表等可另作附件。《项目申报书》中项目负责人须与营业执照或开店认证的姓名一致。

(下有详细的附件3、4、5)。

六、奖励形式

一、二、三等奖若干

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校按总分从高到低评选出“职业规划之星”、“创业规划之星”与“最佳创业实践之星”共 10名,每人奖励1000元。

如有疑问,请联系斯同学(15868706857)和张同学(15558976372)

商学院学生科

2018年4月25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