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四期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2-05-11

各级学生组织、各团支部:

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依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校团委持续深入实施的新时代“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近期,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将面向全校招收第十四期学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科学化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追求政治进步,政治立场坚定。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能够积极进取,展现新时代先进青年的风采。

3.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原则上在班级排名前50%以内。

4.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丰富的校内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5.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学研究、文体艺术、创新创业等方面有特长和能力的学生优先考虑。

6.能自觉遵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的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年内的培养任务。

三、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学院推荐)

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择优推荐优秀团学干部、学生会干部、社团骨干等,商学院组织推荐名额4名。

2.个人自荐

拓展招生渠道,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学研究、文体艺术、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在校学生可通过个人自荐报名,要求另附相关证明材料及自荐信。(以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比赛奖项为参考。)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5月14日(周六)

五、选拔方式

学院层面:根据报名推荐表,经过材料审核及评审团评议产生

学校层面: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六、选拔规模

根据选拔条件,本批校内选拔学员60人左右,以1年为培养期限,在每学年第一学期开班。每年市人才学院、省人才学院的推荐人员将直接从本批学员中产生。通过市人才学院、省人才学院面试后,该批学员自主选择是否继续参加校级青马课程。

七、注意事项

1.组织推荐: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4日(周六)中午12:00前发至电子邮箱2697858056@qq.com,逾期视为无效,纸质材料于5月14日18:00交至C区一鸣。组织推荐以学院、组织为单位推报。

自荐: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4日(周六)下午17:00前发至电子邮箱1075389403@qq.com,逾期视为无效,纸质材料请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405办公室。请在邮件名中注明自荐。

2.按要求填写《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四期学员推荐表》或《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四期学员自荐表》(可到校团委网站http://tw.wzu.edu.cn的公告栏下载),校团委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者进行审核并面试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3.校级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共青团温州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1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