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首届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 (王仲辉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1-05-07


各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宣传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彰显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和担大任的时代风采,经研究,决定开展首届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正式在册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毕业班学生(本专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标准

参评学生应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生中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在以下方面表现特别突出:

1.理想信念坚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政治素养好,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校,遵纪守法,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在日常政治生活和社会工作中引领作用突出。

2.能力素质突出。学习刻苦钻研,学业成绩优异,具备学习才能、决策才能、组织才能、沟通才能和执行力,能够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把握发展方向,引领好团队,高效达成既定目标;在各类学科竞赛、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投身服务社会,主动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温大好声音。

3.精神品格优秀。积极弘扬体育精神、美育精神、劳动精神,自觉践行正确的健康观、审美观、劳动观。心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带头积极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怡情养性、内塑涵养,在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良好;在逆境中顽强拚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好学不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

三、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学院推荐

1.各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召开评审会,产生候选人(推荐名额见附件),并将候选人事迹在本学院网站公示2天。

2.公示期满后,各学院将《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候选人推荐表》、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具体报送材料详见其它说明)等一并报送学工部,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12日下午16:30。

第二阶段:学校评审

1.5月14日学校组织评审会,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或公开答辩。

2.以现场专家评委评分的60%比例和现场学生代表(群众代表)投票得分40%的比例进行综合排序,产生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建议人选及提名人选。

3.评选结果在校园网进行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

四、项目支持

该项目由温州大学著名校友王仲辉先生捐资设立,旨在选树和培育温州大学优秀在校学生。王仲辉,上海叁陆伍投资公司董事长,清科集团合伙人、执行副总裁、清科创投总经理,知名投资人,现任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温州大学兼职教授、学生创业导师等,曾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征服地球“三极”的首位温州人。

五、其他说明

1.请各学院将推荐人选汇总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学工部,邮箱:28096460@qq.com,纸质版本报送另行通知材料包括:申报表、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主要介绍该生的典型事迹和突出表现)、生活照1张(1M以上)。

2.各学院在评选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请与学工部联系。联系人:雷霞,电话:86596030。

 

附件:1.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

      2.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候选人推荐表

 

 

            温州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1年5月7日

附件1:

 

温州大学“十佳大学生”(王仲辉奖学金)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


学       院

推荐名额

商学院

2

法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3

体育与健康学院

1

人文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1

数理学院

2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

机电工程学院

2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

建筑工程学院

2

音乐学院

1

美术与设计学院

2

国际教育学院

1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