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欧华联合时报:温大商学院研究生新生“走归”行

作者:点击:日期:2020-10-21

 

日前,温州大学商学院70余名中外研究生新生先后来到温州文化金融小镇和世界温州人家园博物馆,开启一场“走归”之旅。

在文化金融小镇,师生们走进入驻园区的企业了解文化和金融的融合碰撞。“小镇在2016年就成为了温大商学院的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我们希望帮助同学们在实地走访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温州金融改革的相关知识。”小镇负责人介绍到。

而一步入世界温州人家园博物馆,“走归眙眙”几个大字就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只见学院来自温州鹿城区的陈翊老师一会儿用温州话带大家感受“欢迎回家”的温州特色,一会儿又用娴熟的英语向留学生研究生讲述其中含义和深情。

这次活动让我对温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要留在温州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参观完世界温州人家园后,来自温州乐清的2020级金融学硕士钱威话语中透露出满满的自豪。

谈及此次行程的安排,胡振华院长显得有些兴奋,20年前,怀揣着对沿海改革开放热土的向往,他来到了温州,成为了一名新温州人。“来到温州看似偶然,但这份情愫又似必然,把研究生新生带出来,就是希望让他们对温州经济和人文有最直观的感受。”在现场,他时不时化身为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起温州的历史文化,在给现场的非洲硕士留学生介绍原非盟主度让·平及其父亲陈志平事迹时更是引起了强烈共鸣。

“温州浓厚的商业氛围一直很吸引我,所以入学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跟导师一起做‘温商’研究,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毕业后能继续留在温州学习生活。”开学还不到一个月,来自河北保定的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张倩影就直言自己非常喜欢温州这座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学院研究生中选择留在温州发展的人数也正逐年增加。为吸引更多研究生人才留温,温大商学院依托自身学科和辐射优势,通过为研究生设立校内外双硕导,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走进企业和金融机构感受温州经济发展脉搏等方式加快人才培养,并且在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中安排了一系列陪你看大美温州活动。

 文章来源:欧华联合时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