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掌上温州客户端:温大学子林越的逆袭之路:重量级的行业实习经历,让他拿到杜伦大学硕士offer

作者:点击:日期:2020-07-02

曾经的他默默无闻、负重前行,今天的他同时收到两所世界TOP100名校抛来的橄榄枝,拥有亚洲顶级券商中信证券财富管理部和泰隆商业银行国际业务中心的实习经历。从“丑小鸭”逆袭成为“白天鹅”,温州大学2018级国贸专升本班的林越花了两年时间。

记者获悉,林越同时收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英国杜伦大学抛来的橄榄枝,最终他选择了杜伦大学,成为该校为数不多的中国籍研究生。

杜伦大学是著名的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N8大学联盟的成员,拥有全英顶尖的商科类研究院,号称与剑桥牛津不分高下,2020年QS全球大学排行榜78名。每年都有大量中国籍学生申请杜伦大学。如何与中国顶尖大学的毕业生一起同台竞技,在人群中变得闪亮?没有985、211的金字招牌、没有傲人的获奖证书,林越凭什么受到杜伦大学的青睐?答案是,他凭借着重量级的行业实习经历。

在温大的两年学习生活中,林越不仅出色完成了学业,在课余生活中也不断地为追求新目标而努力。在中信证券的实习生“钱江计划”中,他通过层层面试选拔,从浙江省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中信证券财管部的一名实习生。靠着对金融的理解和证券市场的分析,对金融的热爱和平时点滴的积累,在实习过程中,他通过不断钻研企业研报和财务情况,结合行业导师的指导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选股策略,得到了行业高层的肯定。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在温大的暑期生活里,他又将目标投向了以小微企业为特色的泰隆商业银行,成为泰隆银行国际业务中心的一名实习生。

丰富的课余实习生活没有影响林越的学业,英语的基础不足成为他发奋学习的动力。一遍遍刷题,一次次练习听力和口语,他从雅思5.5到6.0再到6.5,从积极参与课堂英语展示到国家级比赛英语原创视频的配音,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

如今,林越的2年温大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谈起今后的打算,他说:“今天是我明天的起点,等硕士毕业后,我打算到投行领域继续努力。”


文章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