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日报:温大商学院成联合国学术机构会员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20-01-03

近日,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确认函,温州大学商学院正式成为该机构的签署会员。

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组织(PRME)成立于2007,由全球636所大学及商学院共同组成,旨在为学术机构推动可持续发展、加强社会责任提供一个有效的国际网络,并为把最先进的教育理念纳入课程教学和研究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兰卡斯特大学、牛津大学、阿斯顿大学等来自超过90个国家的700所顶级经管类院校已经签署了 PRME原则,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温州大学商学院在内,中国共有22所院校已经成为该机构签署成员。

为什么温大商学院能成功申请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签署成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院多年来在师资、科研、国际化方面的积累,是成功申请的关键。据介绍,师资方面,商学院有超过50%的博士占比率;科研方面,近三年学院老师承担百余项各类项目,其中国家重大项目1,重点项目2,一般项目18;国际化方面,学院目前有国际本科生研究生超过200,专设商学院国教部并引进多位留学博士来发展学院的留学生教学、科研与国际项目的申请管理等相关工作。

此次认证标志着温州大学商学院在教育可持续性发展、国际人才培养、社会责任与领导カ等方面得到了国际认可,加入联合国契约组织将进一步推进温大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进程,帮助学院打造以责任教育为主线的教学特色。以此为契机,今后商学院每年会与全球700多所顶级科研院所一起定期分享教学、科研与项目成果,以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联合发表、教师访学、交换生等多种方式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开展各层次留学生的联合培养,井且进一步深人开展国际化商科认证的准备工作。

(供稿:张素琴  图片: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