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钱江晚报:国内外名校专家齐聚温州大学,激辩热点经济问题

作者:点击:日期:2019-12-03

    11月30日,第五届香樟经济学(CEC)英文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论坛由温州大学商学院、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博士生和研究生参与此次论坛。

    温州大学商学院的教师和超过六十位的国际留学生全程参与到会议中,并与专家学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设立3个平行分会场,超过30位专家学者围绕着经济发展,工业企业,企业财务,行为实验,劳动经济和能源环境六个方面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讨论。

    轮转储蓄、信贷协会与个人收入风险规避有哪些关联性?货币政策对公司的分配效应绩效和再分配有哪些动态影响?长三角经济带河长制与被重水污染植物的全要素生产率之间有哪些关系?方言多样性对上市公司有哪些影响?

    这些严谨有趣的经济学问题,成了各位专家分析研讨的重点,除此之外,专家们还探讨了国内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与外币供需关系、区域企业家精神差异化与港口开放的历史关联性等问题。

    中国香樟经济学(CEC)英文论坛由来自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青年学者发起,力求为海外、海归和本土青年经济学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草根、分享、低调、创新”,促进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的交流与互动。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