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第五届香樟经济学(CEC)英文论坛在温州大学商学院成功召开

作者:徐正点击:日期:2019-12-02

2019年11月30日,由温州大学商学院、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香樟经济学(CEC)英文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温州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和昆教授,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陆方文教授分别为大会做开幕致辞,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博士生和研究生参与此次论坛。温州大学商学院的教师和超过六十位的国际留学生全程参与到会议中,并与专家学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设立3个平行分会场,超过30位专家学者围绕着经济发展,工业企业,企业财务,行为实验,劳动经济和能源环境六个方面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讨论。其中具体涉及到轮转储蓄与信贷协会与个人收入风险规避的关联性、货币政策对公司的分配效应绩效和再分配的动态影响、长三角经济带河长制与被重水污染的植物的全要素生产率之间的关系、国内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与外币供需关系、区域企业家精神差异化与港口开放的历史关联性、土地市场中存在的偏差的现象和购买者如何从重复的交易中学习并纠正错误等一系列研究。专家学者在分享各自领域内最新科研成果的同时,也在讨论中互相学习,针对一些跨领域和实施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香樟经济学(CEC)英文论坛由来自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青年学者发起,力求为海外、海归和本土青年经济学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的交流与互动。上一届的香樟经济学(CEC)英文论坛已经在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CEC英文论坛全程用全英文演讲和讨论,为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以及今后的合作发表搭建了良好的渠道和平台,也同时帮助温大商学院留学生了解并学习到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与动态,有效促进了温州大学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多样性,也为今后商学院与更多国际知名高校接轨创造了必要前提。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