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看温州客户端:温大商学院和瓯海农商银行启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银校共建大学生校园安全屏障

作者:点击:日期:2019-09-28

近期温州各高校陆续开学,很多不法分子也将眼光瞄准了大学生,不良网络借贷和电信诈骗呈多发趋势。瓯海农商银行和温州大学商学院强强联手,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发挥银校各自优势,组建了一支金融知识宣讲团在大学城开展巡回宣讲,为大学生筑起一道金融安全堤坝。

1304B

据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介绍,温州大学商学院有金融工程、财务管理多个商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生专业知识扎实,为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院在开学初招募了20余位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并经瓯海农商银行和学校保卫处培训上岗后,对全校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等宣教活动,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掌握识别防范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的技能,确保人身及财物安全。

14EE4

今年来,瓯海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关注大学生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开展系统性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大学生充分认识“套路贷”“校园贷”危害。在积极推动大学生金融知识宣教工作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大学生金融需求,为他们提供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该行持续强化大学生金融服务工作,通过强化银校合作,积极尝试“互联网+金融+高校”业务发展模式,通过拓宽金融业务的深度、广度,着力强化金融产品创新,针对在温高校学子推出丰收·助学贷系列产品,并予以基准利率优惠,帮助高校学子求学、创业等。

据悉,近年来,不良网络贷款平台侵害大学生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掌握金融业务知识已经迫在眉睫。共建双方均表示,将以此系列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学生抵御不良贷款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按双方计划,金融知识宣讲团全年将宣讲百余场次,覆盖大学城及周边社区。宣讲团还将在后期招募一定数量银行职员、金融从业人员等加入,将宣讲范围扩大到农村、街道社区、中小学校等地方。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