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感中国民营经济脉搏 建中非美好友谊桥梁

作者:林大可、阮骐点击:日期:2019-06-11

端午节前夕,在我校商学院阮骐老师和林大可老师带领下,2017级国际贸易留学生一行共五十余人来到了位于乐清柳市的中国人民集团总部大楼进行专业见习活动。人民电气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凯和助理海鸥以及人民智慧能源公司总经理陈冬青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在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集团形象展厅以及生产组装车间后, 陈凯经理在会议大厅里就集团的发展战略向同学们作了诠释,他说,人民电器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多年来,人民电器集团秉承“人民电器,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致力于引领智慧产业生态圈创新发展,实现了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从传统制造到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产融结合发展的转型跨越。为了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人民电器集团大力推进智慧电网、金控产业、资产管理、能源产业、健康产业等“五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步伐,聚焦以智能化和“互联网+”等技术,创新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举“创新、创业、创意”的大旗,以“放眼世界,思维全球,梦想未来”的姿态,深化国际市场,最终实现民族品牌变成世界品牌。会后,陈经理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外贸业务流程和生产管理等问题一一详细地做了解答。

留学生们在对公司的发展表示赞叹的同时,纷纷表示愿意毕业后加入人民电器,为人民电器在非洲的业务拓展而尽力。陈凯经理对同学们的愿望和请求表示热诚欢迎。他代表公司愿意向温大商学院留学生提供暑期实习机会,并承诺会提供相关一系列的指导和帮助。

另外,本次见习师生们恰逢浙江省侨联委员会海外委员、南非温州总商会会长陈长洲先生在人民集团调研。陈会长本人非常欢迎留学生们毕业后能够从事中非特别是温州和南非的贸易。他根据自己在非洲从商十几年的经验向同学们指出了中非贸易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并提出了如何有效开展中非贸易的意见。他特别建议留学生在温州大学学习期间一定要学习好中国文化,掌握汉语,这样会对以后的贸易工作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留学生们反映这次见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实践经验,而且对自己毕业后的人生规划也有很大的帮助。真是不虚此行!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