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商报:首届温州大学中外学生菁英论坛

作者:林大可点击:日期:2019-04-30

近日,首届温州大学中外学生菁英论坛于温大商学院跨文化服务中心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林大可老师主持,并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数电学院、机电学院、法政学院以及商学院的优秀中外学生代表。本论坛的主题是创新(Innovation),创业(Entrepreneurship),博学(Erudition),尚用(Appropriateness),与跨文化服务中心的三大主题: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菁英论坛相契合,完整地表达了温州大学对加强中外优秀学生及其他海内外优秀人才之间的交流,在交流中激发出思想的火花并增进彼此的友谊的美好愿望。

整个论坛流程分为三个环节:主题分享,自由讨论和老师总结。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数电学院的ADOFO MICHAEL ADJEI同学作了关于AfriPay的主题演讲。除了介绍非洲当前移动支付的现状和就此作出的一些措施以外,他还对支付宝和微信在移动支付上的成功进行了分析,让在座的听众们都印象深刻。此外,更有来自商学院的YUSUPH同学向我们作了关于成功的企业家必备的五个重要品质的演讲以及来自机电学院的ADEYEMI KENNETH BAMIDELE同学关于在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身上得到的启示的一个分享。

分享结束之后,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进行了如火如荼的讨论。会上大家都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通过热烈讨论谋求方法来解决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可以说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收获颇丰。最后,在老师的总结声中,首届温州大学中外学生菁英论坛圆满成功并落下了帷幕,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博学尚用的追求远远不会止步于此,而我们也希望在今后的每一届中外学生菁英论坛上,会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参与进来,与我们一起共同进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