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新闻:温大社会实践菜篮子队:致力“三位一体”合作社研究受表彰

作者:点击:日期:2019-01-13

日前,温州大学召开座谈会,对该校社会实践菜篮子队致力于“三位一体”合作社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和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胡正武一行传达了省委和市委主要领导对温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队——菜篮子队的批示和慰问。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强、团委书记屠霁霞、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宝胜、商学院副院长罗建利,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丁强等同志代表温州大学对省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座谈会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主持。


温州大学菜篮子队是由商学院和法政学院11位学生组成的队伍。近三年来,他们学习探究“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社模式,并通过实地调查并形成学生调研报告。向省、市撰写建议信,为乡村振兴献言献计,分别获得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的批示。

 

image.png

 

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致辞。钱强表示,在2019新年伊始之际,省、市供销社负责人带着省、市领导的温暖与关怀亲临温大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学生关心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举动予以赞赏,激励着温大青年做新年的追梦人,并介绍了温州大学近些年来大学生在实践调研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表示,他们致力于研究“三位一体”合作社十余年,对“三位一体”合作社发展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同时,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培养更加接地气的人才,贡献乡村振兴战略。

 

image.png

 

座谈中,菜篮子队学生代表陈凯达介绍了菜篮子队从2016年至今的“三位一体”合作社研究历程以及实践调研中合作社出现的问题。他表示课题组全体成员愿意致力乡村发展,进一步升华研究成果,通过温大学生的乡村文化振兴,探讨乡村组织振兴,最终助力乡村振兴。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罗建利老师发言说,高校要做到科研、教学、育人的“三位一体”,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和育人,通过指导学生的课外学术活动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掌握和应用理论知识,并希望一起继续指导学生团队进一步挖掘“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思想的理论内涵和实践。

 

image.png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