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商报:温大商院向世界顶级学府 “发送”一批高颜值学霸

作者:点击:日期:2017-06-06

商报记者 章瑚

她是一名国家二级运动员,也是温州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奥巴马母校哥伦比亚大学向她递来了“橄榄枝”;她是内心坚强有主见的女汉子,也是外表娇柔明媚的软妹子,她曾为市政单位起草决策方案,成功吸引了四家世界顶级学府的目光;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向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递交申请书后,不出10天时间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温州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粗略统计了下,这一批的应届毕业生中,考上世界顶级学府的孩子就有十多位,分别考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与英国的格拉斯哥大学、纽克大学、伦敦大学、诺丁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一系列国际顶尖高校。“这一现象正说明我们的教学取得了成果。”郑彩莲兴奋地说。近年来,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温大商学院打起了“组合拳”,不仅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更是追求核心竞争力,同时,学院更希望学生们能有走向世界的目标感与行动力。

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女学霸吧,明明有颜值有才情,她们却更愿意向前勇敢迈出一步,站在更大的国际舞台考验自己。

朱缘圆:

想成为灵魂有趣的人

“我并不是学霸。”一见面,这位白皙漂亮的女生就急着和记者声明。但她同时被世界排名第33位的曼彻斯特大学、世界排名第81位的南安普顿大学、世界排名第75的诺丁汉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录取却是事实。

朱缘圆是宁波人,在温大商学院学习金融专业。而在此之前,朱缘圆认为自己并不是学霸,也没有一心扑在学习上。直到大二的时候,她申请参加学校的“赴美带薪”留学项目,并成功获得去美国加州打工和旅游的机会。“那一次走出去,感觉世界就在我面前打开了。我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他们有涵养有知识,但依旧低调而谦卑。忽然就很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灵魂有趣而永远在前行。”

原本想着毕业之后就去工作的朱缘圆,有了要继续读书的强烈愿意。要申请国外的好的学校就要有足够高的绩点(绩点是评估学习成绩的一种方法),许多名牌大学的“明码标价”就是绩点需要在85分以上。“所以,前期在学校认真上课好好考试真的很重要。” 缘圆的绩点分有87分,这个成绩还不错,但算不上顶尖。

这个时候,姑娘在校期间所经历过的比赛和实习就成为她申请名校的有力“软背景”:大学期间,她参加过许多专业比赛,也获得过不俗的成绩,如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浙江省三等奖、浙江省经济管理大赛一等奖,她在温州市社保局里实习,积极关注民生问题、学习与探究政府的决策方式。

去年9月开始,朱缘圆陆续收到了所申请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包括上面所提到的的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最后,她选择了去位于英国的南安普顿大学。

“我会在那边攻读数据分析专业。”她解释说,这个专业的背后是编程和数学,用大数据层层剖析可以深层次发现事物的根本原因,甚至会改变未来金融体系。“学数据分析专业会很难,但它可以运用在各个领域,这将很有趣,我也想以此挑战自己。”

勇于迈出去,坚韧而不屈,这是朱缘圆的自我评价。

刘思玮:

将成为奥巴马校友

刘思玮的身份很特别,除了是一名大学生外,她还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今年2月底,她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5所大学之一,包括奥巴马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毕业于该校。这所大学目前在世界排名第22,其拥有世界一流的法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等。

“我大一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了目标,老师也为我们讲规划与专业导论,所以学习上面没有特别放松。”刘思玮说,自己与其他同学相比,多的只是认真的劲儿。而这一份认真使得她在校绩点成绩为92分,每学期综合成绩排名都是全院第一。此外,她在大三的时候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并获得到美国纽约州大学交换学习一年的机会。

“我的托福和GRE成绩满足了学校要求;大三去美国留学的经历为我的申请加分;我还参加了美国当地一些义工组织,向学校证明了自己在英语环境中学习和生活的能力。” 刘思玮解释,自己从刚进入大学期间就有了留学规划,所以大学期间一直有在找机会做一些实习和科研。她知道美国学校比较看重领导力,也会找机会带领身边同学做各种项目,锻炼自己的领导力。

从小学习国际象棋的刘思玮拿过许多国家比赛的奖和地方棋协大师的称号,还有国家二级运动员的称号。这一独特性让这位绍兴女孩在申请名校时有了闪光点。她在向哥伦比亚大学提交申请时不仅把自己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还把国际象棋引到了机器学习和数据统计以及分析上面,表达了自己对统计学专业的兴趣。

今年2月,一份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邮件躺在了刘思玮的邮箱里。得到消息后,思玮妈妈第一反应就是回过身来把女儿紧紧抱住。高兴得不知道怎么是好。

对于未来,姑娘希望自己能顺利完成学业,然后以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身体力行帮助有需要的人。

赵丽:

不按套路出牌的文艺女青年

安徽女孩赵丽马上就要成为经济学创立者亚当斯密的校友了。温大商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大四学生赵丽收到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距离她递交申请不到10天的时间。

格拉斯哥大学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英国老牌名校,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最具国际知名度排名中格拉斯哥大学位居全球第19名。

而实际上,赵丽并不是一位“纯正”的商学生。刚进入大学的赵丽读的是汉语言专业,但她很快发现自己并不愿意同她的学姐学长们一样,毕业之后去当一名教师。高中时代就对财经有着浓厚兴趣的她尝试着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没想到还真通过了,并成了商院经济学学生。转专业之后,原本成绩平平的赵丽居然“开挂”了似的,成绩飞速进步。

有着“商院美少女”之称的赵丽不仅容貌娇美,而且还多才多艺,绘画、书法、单簧管,她居然都能耍得有模有样。有意思的是,她还曾经营过某APP个人账号,吸粉一万多人。而这些才艺和有趣的个人经历都成为了她申请格拉斯哥的有力条件。

很多人从9月、10月就开始向各个高校递交留学申请,而赵丽则是稳妥地拖到了12月初才去申请。“我身边人的经历告诉我,只要学校的申请系统不关闭,你就依然有机会申请。”而神奇的是,不到10天的时间,格拉斯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下来了。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想自己的人生规划,可是我总是会在不同的阶段改变自己的目标。”赵丽说着不由得就笑起来,她大一时期去改专业就是个很有力的证明。而现阶段,她能想到的人生计划就是好好读完研究生课程,然后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