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掌上温州:谁能助力“温州造,卖全球”?这场竞演将筛选出跨境电商优质平台

作者:点击:日期:2022-12-05

一场特殊的评选活动近日在市商务局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2家跨境电商服务商轮番线上竞演,以期通过评审团的考核,首批进驻温州跨境电商“一网通”线上服务系统,助力温州本土跨境电商企业扬帆出海。此次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出炉。

圈内大鳄、跨国平台竞相角力

此次竞演不乏圈内大鳄。电商平台Shopee自2015年成立以来业务范围辐射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巴西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该平台路演者介绍,Shopee将对入驻的企业进行物流、支付、语言、系统全链支持,“我们在海外设立了多个转运仓,卖家仅需将货物寄往转运仓,无需担心后续物流,部分城市更有SPS上门揽货服务。目前已经和百逾家物流合作,确保最后一公里安全送达。”

蚂蚁集团旗下的万里汇与具备资质的境内外持牌机构合作,为广大跨境出海商家提供安全、便捷和实惠的一站式跨境支付与金融服务。英特逊可为企业提供当地专业知识产权、税收等方面的服务。

现场来自市商务局、市海关的相关负责人和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等大学教授组成的评审团,对参加竞演的跨境电商服务商进行提问,有针对电商平台物流服务的,也有详细了解平台的海外仓储环境、各种结算方式的。

此次竞演的跨境电商服务商涵盖金融支付、跨境平台、物流仓储、技术支撑、海外营销、人才培育、国际法务等领域。

筛选优质服务商助力温企走出去

温州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温州拥有15个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但是许多产品“养在深闺无人识”;另一方面,很多温州企业想借助电商平台打开海外市场,但由于缺乏经验、没有技术、不懂当地法律等问题望而却步。“所以,我们希望把‘待字闺中’的好产品推出海外,也希望能帮助渴望从事跨境电商的温企尽快突破瓶颈,迅速出海。”

该负责人坦言,目前,温州本土的优质服务商数量不多,相关人才略显不足,温州企业要发展跨境电商,需到外地寻求服务。但服务商市场鱼龙混杂,企业必须擦亮眼睛。“我们举办此次优质服务商比赛,希望借政府的力量,为温州企业筛选和引进有能力、靠得住、帮得上的跨境电商服务商,提供品牌出海的全案,让温州企业放心大胆地走出去。”

该负责人说:“我们将分门别类引进优质服务商入驻‘一网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平台上进行个性化选择,获得相应的优质服务,实现‘温州造,卖全球’。”

温州跨境电商“一网通”线上服务系统打造“跨境业态监测、信息共享、电商信用、风险防控、金融服务、智能物流”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体系,推出“跨境生态图谱、生态供需大厅、海外仓服务在线、跨境云课堂、跨境活动派”等N个特色应用场景,构建以数据驾驶舱为中枢的温州跨境电商智慧大脑、智能服务大厅。

今年9月,温州跨境电商引领型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截至10月底,共有全国范围内105家服务商参加评选。经过层层筛选,32家服务商入围优质服务商的最终评选。

文章来源:掌上温州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