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新闻:“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温大举行

作者:点击:日期:2022-12-01

11月2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和温州大学承办,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协办的“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温州大学顺利举行。

“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自今年启动以来,选手报名热情高涨,共有597支报名队伍,最终36所高校的共128份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其中本科组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28份、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49份、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31份,高职高专组作品20份。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赛场开展答辩,经专家评审后评选出获奖队伍、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奖名单。

在闭幕式上,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首先他感谢省内各所高校、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和业界专家对本次大赛的关注和支持。其次他指出,温州大学商学院始终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平台,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依托,努力把学院办成国内有特色、省内有影响、市内优势明显的商科名院,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推动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商科人才培养。最后,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能够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优秀的金融人才,为我国的金融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我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因此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此次大赛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他提出,各高校和师生的踊跃参赛体现了大家积极参与金融现代化建设的良好风貌,此次大赛有利于全面检验和提升同学们的金融理论知识和创新实践能力。最后他倡导参赛师生应当将参赛过程中表现出的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和协同创新的精神继续贯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并祝贺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裴蓓随后宣读了获奖名单。其中,温州大学代表队获得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同时,温州大学获最佳组织奖,商学院林德根老师获组织先进个人奖。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文创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文斌代表本届大赛的冠名单位,对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及各兄弟高校对本届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举办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是杭州银行和浙江省高等院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杭州银行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路径之一。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杭州银行与高校在课题研究、学生招聘、学历进修和学生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最后他主张,要继续发扬参赛过程中的创新精神,期待金融赋能,航向未来。

据悉,本次大赛全程采用图片直播,吸引了近20万人次点击观看,大赛闭幕式线上观众突破1.6万人次,对提升大赛在省内高校的影响力起到了极大的宣传效果。同时,大赛有力地推动了高校创新金融人才的培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助力实现浙江省“金融强省”目标。(通讯员:周洁文)

相关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405293%2F202212%2Ft20221201_280009.html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