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日报: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召开 聚智温州寻路共富

作者:点击:日期:2022-11-18

近日,2022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共同富裕”学术会议在温大召开。本次金融工程学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各国内院校单位的近60位理事会成员与会。此次会议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和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承办。本次金融工程学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会视频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万人次。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王晋忠教授代表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组委会致辞。王教授感谢温州大学在疫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排除困难,举办了此次年会。作为金融工程学历史时刻的见证人和参与者,他回顾了金融工程学科的发展,在这20年间,金融工程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此外,他总结金融工程学术体系正不断完善,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成果斐然,金融工程与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深入融合。

此次年会开设了16场平行分论坛,全程网络直播,由温州大学商学院主持。分论坛就数字金融创新、数字金融与共同富裕、绿色金融、金融风险与金融创新、普惠金融、民间金融与共同富裕等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各个议题引起热烈的讨论,宣讲者们产生激烈的思想交锋,将本次年会推向了新一轮高潮。

据悉,此次年会共收到363篇中英文论文投稿,最终158篇论文入选分论坛交流,内容涵盖金融创新、共同富裕、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等热点问题。

本次大会深入交流金融创新对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金融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研究以及金融工程学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中的运用。

文章来源:温州日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