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新闻客户端:1.5万+关注量、每月金融课堂......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大学商学院共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启动系列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2-05-06

自去年,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共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成立以来,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联同温州大学商学院,充分发挥银校合力,今年一季度针对1800名商学院学生启动系列金融教育活动,受到大学生的欢迎。

线上线下齐发力,直播1.5万+关注量

为让在校学生更好地学习金融教育知识、提升金融防诈意识和金融素养,维护校园和谐稳定,3月18日,在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指导下,温州分行联合温州大学商学院在金融宣传教育直播基地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防诈直播活动。在直播中,招商银行理财经理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员金融公益宣讲团成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常用伎俩,并通过在线与学生互动、编辑顺口溜等方式,提升金融教育的参与度与传播性,活动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进行,整场活动收获1.5万+关注量。与此同时,为了能让防诈宣讲走进班级、走进课堂,达到入脑入耳入心的效果,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员金融公益宣讲团成员下驻到温州大学各学院、各班级进行宣讲。自4月以来,宣讲团成员已陆续在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宣讲,覆盖班级达50余个,覆盖学生人数高达约2700人。


探索金融教育新形式,按月举办金融课堂

为落实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计划按月在温州大学商学院开展月度金融讲堂。通过广泛征集系统内金融教育课件,制定《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月度金融讲堂授课表》,明确全年授课主题、授课老师及授课方式。授课主题包括理财、基金、黄金、保险、外汇、个人贷款、银行卡(信用卡)使用、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授课方式包括班级(金融宣讲团)现场授课、网络直播、视频学习等方式。

银校合作制课件,量身打造金融知识内容

为让在校学生更好地学习金融教育知识,在制定完成全年课程计划后,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大商学院就课程内容设置及展现形式开展线上会议讨论。在确定第一次金融课堂以保险知识为主题后,通过向温大商学院学生广泛收集意见,同时通过多次讨论修改课件内容,招商银行以以学生关注问题为导向,量身定做了课程内容及呈现方式。同时为了加大学生的参与感与提升学习效果,由温大商学院金融宣讲团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课程录制与课程视频制作,通过深入浅出的保险知识宣讲,提升学生的基础金融知识。

金融宣传活动多样化,“无诈校园”微电影大赛启幕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金融宣传教育基地联合温州大学保卫处特别推出“普防诈指南,创清朗校园|温州大学第一届短剧本、微电影大赛”,通过短剧本、微电影的制作,营造浓厚的防诈氛围,让更多的学生能更深刻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截至4月22日,共收到来自5个学院共计22份作品,如教育学院作品《贷价》和商学院作品《贷价》,两个作品虽然题目相同,但主题主线的切入点却大有不同,给同学们日常防诈、反诈提供新的视角,目前所有作品正在火热投票评选中。

文章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