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掌上温州客户端:温大张嘉诚同学获得QS排名top 8伦敦大学学院offer

作者:点击:日期:2022-03-07

近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大四学生张嘉诚收到了来自世界顶尖名校,QS排名第8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录取通知书,他被该校能源、环境经济学与政策硕士项目(EPEE)录取,这个“学霸”用自己的优秀再一次刷屏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朋友圈。


出生于2000年2月的张嘉诚,是温州大学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入学三年多,他拿下3个“专业第一”:绩点第一、综合评测第一、获奖数量第一,其中包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国赛二等奖、国赛三等奖和浙江省特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等高含金量奖项。课程平均绩点4.33,连续两年荣获温州大学“学习标兵”称号,负责多项省级、校级课题,曾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并被SCI期刊录用。2021年获得全省仅10人的本科高校国家级奖学金特别评选资格……这一项项荣誉清晰地记录了张嘉诚的优秀。

从小在天台农村长大的张嘉诚,出于对农业经济领域的兴趣和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初衷,选择来到农村经济发达的温州就读温州大学商学院,在校期间,他借助温州大学为学生们搭建的各类实践平台,不断提升、锤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他跟随导师结合专业所学知识调研探索温州“三农”问题,参与撰写的《完善“新农合”以促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成功获得温州市供销社的采纳并用于实践,提出的修改意见获得浙江省时任省委书记车俊、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的批示与肯定。此后他通过在瓯海农商行的实习调研,面对面走近农村和农民,获得一手数据和资料。综合实习内容后,他前后花费 1 年多时间,三易其稿,最终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完成学术论文《Agricultural co-operatives participating in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 in China :a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并发表在 WOS JCR SCI Q1 期刊上。

“这篇论文应该是我被UCL录取的一块有力的敲门砖”,张嘉诚表示,EPEE这个专业是从经济学层面研究环境、能源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专业,是伦敦大学学院独有的一个专业,“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绿色农业发展探索将成为新的趋势,学习这个专业与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初衷不谋而合。”

文章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