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看温州:第七届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在温举行 温大10支队伍进入决赛创记录

作者:点击:日期:2021-12-03

“后疫情时代经济全球化背景下A股市场的契机与挑战”“开发政策支持下的新能源板块投资交易策划实测报告”VS“人家才不是软妹呢”“摩尔豆的诱惑”……一边是新兴的投资策略、实测报告的精彩展示,一边是新奇创意的团队名引人注目,两种不同风格却可以不冲突,这就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的现场一幕。

11月28日,“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236支队伍分别在策略本科、策略高职、量化交易、市场交易四组别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团队和评审专家均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参赛选手在提交投资报告后,均使用模拟证券账户中的1000万虚拟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操作,所有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价格与真实市场实时同步。

此次决赛温大10支队伍入围,创造了本校的记录。“决赛评委全部来自业界,尤其是量化投资私募基金方面的专家,学生们可以直接面对业界精英,向行业专家学习,提高未来的金融应用能力。”代表队队长、温大金融工程专业老师易晓文说,经过这几年的参赛,本专业的学生在金融专业知识、投资分析能力、量化算法模型等方面得到了提高。“我从这次大赛中也收获了很多知识,不管是证券投资还是对市场环境的理解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面对前期的实操经验如何进行调整等等。在答辩环节,专家们也针对我们的策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来自梦想女孩队伍的队员,温州大学商学院19金融工程2班程佳倩说。

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在赛前专家协调会致辞中表示,温州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去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项浙江省最高级别的金融专业竞赛选择在温州大学举行,体现了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以及金融业界对温州大学商学院办学水平的肯定。

“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证券业协会指导,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温州大学商学院共同承办的省级A类竞赛。本次复赛共有72所高校的1161支团队报名参赛,个人赛共有9480人报名参赛。共有30余家券商、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的70余位业界专家参加了本次竞赛的报告网络评审工作。

文章来源:看温州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