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看温州:浙江省经济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21-11-22

日前,浙江省经济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围绕“共同富裕:浙江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在线上及线下展开讨论,其中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近1.9万。

本次年会由浙江省经济学会、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承办,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协办。

“温州样板具有头雁领航模式、两雁合舞模式、雁阵抱团模式、群雁齐飞模式这四种共富模式。共同富裕做大‘蛋糕’的底层逻辑在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分好‘蛋糕’的核心机制是利用村级集体制度,推动共同富裕的主导力量为依靠乡贤及其企业,构建乡村共富机制的关键在于超越资本逻辑。温州样板带来了启示。”浙江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浙江理工大学教授胡剑锋表示,中国乡村或可率先构建共富机制,敢为人先的温州将再次引起关注。

据悉,浙江省经济学会成立于1963年,经济学术年会旨在加强浙江省内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其他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浙江师生搭建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以促进浙江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浙江经济学界自由开放、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发展,为浙江的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看温州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