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全媒体:首届温州证券投资节今天正式启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1-05-20


春末夏初,火红五月,首届温州证券投资节今天在温州国际大酒店正式启动。温州市金融办余谦副主任、温州大学商学院胡振华院长等领导、专家和在温的50多家证券期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特邀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作《2021年证券投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

温州,在我国改革开放中曾以“温州模式”遐迩闻名,“温州模式”在产生发展过程中,早已融入了“证券”的元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些民营企业家利用债券、股票方式筹集资金发展经济。温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锐意改革、紧密配合,积极推进,1986年3月温州市政府批准颁发了《温州市债券、股票暂行管理办法》。1999年12月18日,在全省率先建立第一个温州市证券业协会,也是全国地级市最早建立的证券业自律组织之一。2012年3月以来,随着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的推进,证券市场作为直接融资平台得到政府和企业的重视,证券投资作为新的理财方式,也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至2020年12月底,温州企业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达26家,证券开户数达209万多户,证券交易额累计近4万亿元,托管市值2700多亿元。近三年,证券机构为温州企业承揽发行达200多亿元,实现了企业直接融资的大跨步。

为了进一步普及证券投资知识,加强证券投资的法律教育和风险教育,提高投资者综合素养,使证券投资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温州市证券期货业协会举办了首届温州证券投资节。通过这次活动,使更多的投资者了解证券期货,树立正确、理性的财富观和投资观,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同时提升证券期货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力。 

文章来源:温州都市报全媒体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