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党建共建凝聚合力 党史学习同频共振 ——温州大学商学院与浦发银行温州分行举行银校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点击:日期:2021-05-06

听完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带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什么》的金融党课后,浦发银行温州分行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内容丰富,红色味非常浓,质量非常高。”

4月30日,温州大学商学院与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正式签订“学党史,办实事”银校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任剑栋为大家介绍该行党建及业务发展情况,并就双方合作目标提出期望,“我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把双方的合作打造为真正促进银校共赢的党建品牌,在党建共建的引领下,把双方共建互促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高度肯定此次党建共建结对实践。她指出,银校共建是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学习教育的深化,意义深远。当前,恰逢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基层党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双方党组织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指导,学史明初心、共建促发展,叫响“党”字号,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也希望金融党课讲师暨智库专家充分发挥作用,以彰显党建工作的政治价值、组织价值、经济价值与人才价值。

仪式上,双方还为商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浦发银行温州分行聘请学院六位教工支部书记为金融党课讲师暨智库专家。

最后,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开启金融党课第一讲。他以中国革命战争史中毛泽东的贡献为主线,深入浅出、如数家珍地为大家分享党的诞生和发展过程中的大量史实,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学习型政党,作为商科学院和金融行业的基层党组织更要在学习实践中努力学习和弘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等党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为拓宽银校党建协作共赢的有效途径,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提升的美好目标,双方明确了今后将在长效机制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加强沟通协作,推动银校双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带动党建业务进一步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温州都市报全媒体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