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2020年秋季温州大学商学院开学第一讲

作者:点击:日期:2020-09-16

金秋九月,色彩绚丽的叶,熏染了秋的韵味。经历上半年突发疫情之后,2020年下半年温州大学全面恢复了线下教学秩序,9月15日是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院长胡振华和教学院长余向前赴班级听课和教学检查。

开学第一堂课,师生精神饱满,早早候课。班子成员分别来到了李忠宽老师给市场营销专业开设的《CI策划》课堂、蒲祖生老师给金融工程专业开设的《保险学》课堂、寿柯炎老师给财务管理专业开设的《高级财务管理学》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好,教室卫生情况好,老师课堂“六大件”准备到位,课堂互动性强。

育人工作从师德师风教学学风开始。寿柯炎老师着装正式,提前十多分钟就在教室等候学生进教室,并且在黑板上写上“请靠前坐”四个字,然后打开“课堂派”的签到二维码,进行学生课前签到,了解学生的出席情况。疫情迫使我们老师不断学习和创新,大家灵活运用在疫情期间新掌握的线上教学技巧于线下课堂,达到了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手段的目的。

李忠宽老师的CI企划课,从一身年轻又正式的白色形象装导入,品牌从个人形象开始结合专业知识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老师们在开学第一堂课中,注重讲好序言课(序论、导论),使学生明确了该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课程教学的主要内容,教学的知识、能力、素质目标,学习的基本要求、考核方式等,强调了一些中国特色元素与教学专业内容相结合,勉励学生用更开阔的视野为国家经济发展发挥自己贡献。

(供稿人:徐姝  摄影:听课教师  审阅:余向前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