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落实“百日冲刺” 确保充分就业 -----商学院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点击:日期:2020-08-10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高校毕业生面临 “史上最难就业季”。商学院党委科学研判、群策群力,按照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这场大学生就业攻坚仗。截止到8月10日,就业率在全校17个二级学院中率先达到90%。

商学院今年共有396位应届毕业生(包括382名本科生,14名研究生),学生数量多、压力大、任务重。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下行,企业用人需求大幅减少,对商科专业就业影响颇大。商学院党委未雨绸缪,在疫情发生之初就专题研究了就业工作,并在招就处的指导下率先提出了“三个百分百”(即湖北籍学生百分百就业、贫困生百分百就业、少数民族学生百分百就业)的就业理念。疫情发生之初,商学院在全校率先开展了网络招聘,并得到了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由于起步早收效明显。学院于2月21日联合中信证券成功举办线上宣讲,吸引近百名毕业生参与,最后共有12人斩获OFFER,顺利签约。经过对历年就业数据的梳理,金融行业吸纳了学院将近1/4的毕业生,而疫情之下金融行业受影响相对较小,有不少银行反而扩大了招聘规模。商学院利用学院的“银校共建”品牌,深挖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行业机构潜力,有针对性开展线上银行招聘10余场,仅宁波银行一家就吸纳了12名毕业生就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学工办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在暂停所有线下现场招聘活动的同时,积极建立开拓信息沟通渠道,通过线上平台通知毕业生就业流程,专门梳理毕业生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难点问题;改变传统招聘模式,探索“空中宣讲“、”无接触面试“等有效途径实现毕业生精准就业;简化就业流程,学院学工办推出线上办公、云就业、电子签章以及依据各类材料的电子照片为每一位毕业生办理各项手续,待疫情结束后再将原件提交。多项举措深得毕业生的赞许,极大鼓舞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充分保障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权益。

除了就业数量,学院党委更加重视就业质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国内考研、国外留学等升学工作,共有60名毕业生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名校录取,升学率达15.7%,创学院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升学12人,数量居全校之首。据统计,目前约30%的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证券以及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格力电器、海信电器、百威(中国)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和上市企业。

商学院院长胡振华表示,“商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行动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当好学校就业工作的排头兵,为率先完成全校2020年就业工作目标做出商学院的更大贡献。”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