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仲辉商道讲堂”启用仪式暨第五届“融商杯”学科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点击:日期:2020-06-04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育人机制,切实提高学生学科竞赛能力,6月3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仲辉商道讲堂”启用仪式暨第五届“融商杯”学科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以及校友办主任陈宏毅、后勤处处长屠霁霞、教务处副处长陈小林、创业学院副院长嵇小怡、团委副书记易招娣、学工部副部长吕乐等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系主任、班主任,各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书记主持。


undefined


1EEA8

会上首先举行了“仲辉商道讲堂”启用仪式。我院91财会校友王仲辉先生在疫情严重影响经济的情况下,慷慨解囊,为学院的校友文化贡献智慧,出资20万元支持学院的文化建设,并接受学院真诚的邀请,为会议室冠名。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后勤处处长屠霁霞共同为“商道讲堂”揭牌,胡振华院长代表学院接受王仲辉校友的捐赠。


随后,会上举行了第五届融商杯学科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胡振华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融商杯”学科竞赛系列活动是我院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而打造的品牌项目,经过四年积累, “一专业一赛事,一人多赛事”的人才培养模式也已具雏形。同时,胡院长也对活动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对外合作,建立校外创新实践基地;二要邀请知名专家来学院开展专题培训讲座,为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帮助;三要始终将“加强指导、勇攀高峰、培养能力、加强协作”紧密结合,贯穿学生培养方案的始终。罗建利副院长以资深竞赛指导老师的身份分享了关于学科竞赛的参赛体会和经验,并鼓励同学们重视能力培养和知识运用,通过“融商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为今后的升学保研、就业求职创造机会。同时,余向前副院长在会上发布了《商学院学科竞赛参赛指南》,帮助我院师生梳理各类竞赛和科创项目的脉络,助力“融商杯“学科竞赛平台的建设。



为更好促进学科竞赛,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学院在前期梳理竞赛项目的基础上,为各专业学生遴选了16位学科竞赛首席指导师。与会领导为我院学科竞赛首席指导师们颁发聘书。之后,为第四届“融商杯”优秀团队及个人颁发证书并表示鼓励与祝贺。




在共同分享了商学院的累累硕果与发展预设后,庄兴忠书记对商学院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和学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由衷感到高兴,庄书记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商学院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对商学院全体领导、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同时,庄书记也对商学院的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期盼:

一是从全校大局来思考学科竞赛,认识再提升。商学院有能力将“融商杯”做深做实,成为商科学科竞赛的项目蓄水池、成果展示场、创新风向标、创业孵化器。

二是从全院发展来融合学科竞赛,机制再优化。商学院宜系统总结前四届“融商杯”经验,立足新形势和新任务,真正将学科融合、项目整合、资源聚合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从全员育人来推进学科竞赛,经验再推广。在已有经验成果上,商学院宜继续探索构建具有商学院特色的育人体系,将 “十大育人体系”与“融商杯”深度对接,为全校提供可供借鉴和复制的育人样板。

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关怀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融项目、融资源、融学科”的“融商”育人目标一定能实现,商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