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科技福民】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温州生命健康小镇

作者:点击:日期:2020-05-27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高校产学研转化,学习科学技术家艰苦奋斗和研究科学的优良精神,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于2020年5月27日下午开展“参观温州生命健康小镇——不忘初心,科技福民”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三全三育”品牌精神。

在支部书记黄兴利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学生来到了温州生命健康小镇,在马小跳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小镇客厅,观看了图文展播知识,详细讲解了小镇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并通过内厅总规沙盘,将小镇3.5平方公里的微缩全景尽收眼底。同时观看了小镇形象宣传片,片中对小镇医疗科研、人才资源、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特色的介绍,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小镇的精彩魅力和未来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

生命健康温州生命健康小镇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凭借区位、交通、生态三大优势,推进培育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推动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据介绍,小镇周边环境的改造计划将按“健康之‘芯’、养生养老区、休闲配套区”三大功能来设计。其中,以医疗为主的健康之“芯”,引领整个小镇稳固快速发展;南北两侧养老养生区和休闲配套区互相联动,为小镇发展提供支撑。拓展生态旅游、文化休闲等体验活动,打造集聚生命健康产业、展现江南水乡风情、蕴含瓯越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小镇在创建中大力实施“英才计划”,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健康医疗、现代服务等产业高层次创业人才,齐聚英才于小镇,大展宏图谋新篇。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表示,生命健康小镇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温州医科大学牵头成立的病毒实验室也将落户在小镇里,将带来更大的科研力量,科技就是生产力,看到原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的成果倍感亲切,国家健康,社会健康,生命健康,工作和生活也需要健康,牢记商学院第五支部“三全三育”精神,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支部党员们表示,能看到科技运用在实践造福人类是一种骄傲、自豪,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身为高校教师,更要努力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为民谋福利,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