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院文化“讲”商院故事

作者:点击:日期:2020-05-19

为了喜迎温州大学87周年校庆,秉承“厚培德本、深睿智源”的办学传统,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519日上午,在北校区信息楼A222会议室商学院举行文化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主持,胡振华院长、唐华副书记、部分专业老师代表来新安、吴海蓉、陈文芝、汪振汉、王露等、办公室张素琴主任、学生科周洁文科长、辅导员黄汉等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郑彩莲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回顾了2016年一期学院文化建设情况。她说:今天恰逢学校87岁的生日,我们举行学院文化建设推进会别有一番意义。此次学院文化建设推进会的重点在于三个方面:一是要突出学商并举的学院文化主题,需要围绕形象设计、标识、院训等方面着手,二是对学院公共环境形象做布置,三是浓厚学院内部墙上文化,将师生故事、温商故事、校友故事融入学院内部环境,进行改善设计。恳请大家以主人翁态度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院文化建设。

B3BD


之后,胡振华院长和唐华副书记做了发言。胡院长认为,在郑书记的带领下,学院文化大有改观,但还要继续规划。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一样都很重要,学院好多老师在致力于企业文化建设的研究和实践,学院文化建设要从精神层面、制度层面、物质层面三个方面进行规划,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锚定1357”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唐华副书记认为,学院文化是一个脸面问题,学院所有老师都要有主人翁意识, “商学院是我家,学院发展靠大家”,要分期分批、对重要又紧急地开展文化建设工作。

201EF


FDC1

之后,所有在座的与会老师纷纷畅所欲言,对学院文化的内涵和形式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文化建设很有必要,学院文化应当具有可体验性,可坐、可摸、可听、可闻,是认人舒服的、也是有个性的,要利用学院得天独厚的环境和学科专业特色,准确定位学院院训,通过各种形式让全院师生参与,在大厅、会议室、庭院、墙上、桌上、楼梯等随处“讲”好商院的故事、校友的故事、温商的故事、经济学家的故事

26A30


     最后,郑书记作会议总结,再次感谢大家对学院文化建设献计献策,培养企业家摇篮的精品商学院是我们学院文化建设的核心,围绕院训、环境的熏染讲好商院故事——好学科、好专业、好课程、好老师、好学生、好校友的故事。“大哉师道天下尊,承往哲兮启后人……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