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0-03-2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目标,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3月19日(周四)晚上8点-10点以“不见面”形式在腾讯会议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建华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周建华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措施。

紧接着,支部书记周建华结合已经掌握的信息总结支部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如胡振华院长带领团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疫情初期撰写多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呈递中央办公厅和省市有关部门,获得肯定性批示;何宾、夏怡然、国彦兵、金雯雯等多位教师克服困难进行网上教学,高质量地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获得师生好评;毛华配老师不但认真完成自己的科研项目和课程,作为疫情期间温州市云医院的心理专家为多个医院提供心理培训、接听市民的心理热线,做小区志愿者,为温州市政法委提供心理干预报告等等;戴菊贵老师作为温州永丰商会秘书长,积极组织会员企业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组织在温企业复工复产;王芳芳、周建华和吉云等同志作为温州市瓯海区金融服务顾问团成员,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谋划、中标银行的评定和企业融资方案的对接等。

最后,支部成员交流发言。胡振华院长从自身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指出科研项目、论文和研究报告需要在平时积累的基础上抓住各种涌现的机会;从金融工程的一流专业建设、金融专硕的培养和教学成果奖三方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罗建利副院长从金融系已有的工作基础切入,从市重点专业、校重点专业建设、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新世纪教材和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谈到目前学院在申报省和校一流专业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夏怡然老师谈到自己疫情期间的情绪变化。王瑛老师谈到在疫情期间如何克服各种困难,如何利用多种教学工具为遍布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上好两门新课。吉云老师、蒲祖生老师等从世界各地疫情爆发谈到中国疫情的发展态势,中国疫情的良好控制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力量的强大,作为共产党员深感自豪。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