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教工第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0-03-18

2020年3月16日,商学院第六教工支部以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5位支部成员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翊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了解了国内防控防疫工作的重点,以及目前为恢复生产、恢复社会秩序所做的各项工作。在此次抗疫中,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同时,各级党组织和中国亿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履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党员职责,积极与疫情对抗,终于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在此基础上,国教部结合自身特点,讨论了目前世界各国的对新冠病毒的防控防疫状况,并从世界抗疫看中国的制度优势。对比欧洲国家的“躺平”政策,中国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积极地追截围堵,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十天建医院,一省援助一市,交通封锁,社区网格管控……这些措施都是其他国家不可能实施和完成的。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能够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效协调各领域、各层级资源,集中力量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灾难。因而中国成为目前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通过本次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国教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性,坚守岗位。观察世界疫情发展泰式,留学生教学工作的线上教学将会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大家都坚定信心,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国教部 陈翊)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