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狙击疫情 党员在先”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0-03-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月20日晚上20:00,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狙击疫情党员在先”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7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媛老师主持。

首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阻击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中央指导组,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接着马媛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体现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凸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疫情防控阻击战凸显了全国一盘棋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受了防控疫情的考验,但仍需在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支部党员们针对这次疫情淬炼中国之制进行了热烈讨论。郑慧老师谈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也给世界提供了疫情防控的中国经验。近期,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扩散,中国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克服困难,主动向相关国家提供援助,展现了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的担当。罗军老师谈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这就是中国制度的优势。叶春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结识的好友夫妇,他们作为医护人员,在疫情发生后,投身援鄂战斗一线的感人事迹。

徐世刚老师认为,作为党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同时要结合疫情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支部党员也表达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大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停课不停学”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的决心。支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统筹推进线上教学、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等各项工作,直至这场抗疫战争完全取得胜利。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