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疫”路绽放,青春担当——记温大商院学子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点击:日期:2020-03-12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商院学子,他们饱含着深情和对生命的崇敬,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战“疫”一线工作中。他们虽然年轻,却坚强勇敢;他们虽然无知,却满腔热情;他们虽然平凡,却展现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杭州小伙支援家乡“复工复产”

叶杰 16金融工程专业1班

叶杰同学原本计划在年后到家附近杭州翔利羽绒有限公司参加客户经理的岗位实习,因为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生产线人手紧缺,无法复工,他就主动担任起企业的防疫联络员,主要负责和社区街道的对接,以及每天防疫台账的登记、消毒药水的喷洒、口罩分发和员工的体温测量等工作,帮助公司尽早回复生产。由于公司的一线机器工人6:30上班,一般职工7:30,销售财务等岗位8:00,为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每天清晨刚过6:00,他就需要在公司门口准备好,等待最早一批工人的到来,检查员工是否做好防护并逐一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一直到最后一名员工到岗。除此之外,他还负责一天早晚2次厂区的全面消毒,这项工作他已经连续做了15天,一直没有安排休息。

舟山姑娘增援线上“复学”

姚毅雯 16财务管理专业2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也让学生党员姚毅雯的毕业实习变得不一样。当她从自己曾经的母校柳行中心小学了解到线上教学人手紧缺的情况,于是她主动向学校老师提出“请战支援”的愿望。正月十五,本该是安享佳节之时,姚毅雯却在这一天成了一名光荣的“线上教师”。她通过手机、微信、钉钉、QQ等途径和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等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同时利用学生在家完成作业的空挡,自主备课,批阅作业,制定网上教学计划。每天上课之前,她都需要提前将课程内容,通过微信方式告知家长,然后根据课表上的安排在微信小程序进行上课。然后,邀请家长协助一同做好孩子的学习内容安排,一起指导孩子利用数字化网络等资源在家自主开展学习、阅读、动手实践等多种形式的学习。面对疫情,她全心全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个性化作业等各种人性化的举措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

甘肃姑娘助稳外贸基本盘

鲁慧慧16国贸专业

受到疫情影响,鲁慧慧同学只能在家办公。她在实习导师的帮助下,每天制定SALES CONFIRMATION,并在制作过程中必须准确无误,不仅要及时完成单据还要经过仔细核对检查后才能发出订单。接着下一步她又开始逐渐接触制作整套单据,包括发票和装箱单。这些和她在学校实验中的模拟单据类型内容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不仅仅只是一笔订单,她需要跟进不同数量的货物,因此需要极为细致谨慎,防止因为不注意引起的低级错误。实习到现在她已跟进两笔订单,分别与Hanmi Fine Chemical成交了450kg吡格硝基物;与 Krka, d. d., Novo mesto成交175kg利四。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即将毕业的她在努力完善自我能力的同时,也想要在面对疫情困扰时为社会和企业多出自己的一份力,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她说道:“作为一名党员,要有 ‘挑担子的’精神,每天我能工作10小时,已经工作了8小时,还能突破极限再干4小时。”

温州大学商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动员部分毕业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返岗、到岗实习,其中包括三十名学生党员,他们行动、无私奉献,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投身一线工作,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