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20-01-10

        202018日上午,商学院在北信息楼A301室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庄兴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希均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

    一是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同志致辞,他认为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事关学院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全体教师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非常欣喜与各位老师们坐在一起,共享学院发展成果,共商未来发展大计,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向与会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商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谈了对商学院的四点好印象:一是班子团结有凝聚力;二是事业发展有生命力;三是教师勤奋有战斗力;四是学生成长有牵引力。同时在新的一年,他希望,学院要聚焦定位谋发展、聚焦特色创品牌、聚焦师生强力量。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商学院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学院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他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商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同心同德,砥砺奋进,锐意进取,顺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校工会副主席张希均讲话。他再次充分肯定了学院召开此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意义,二级教代会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参政议政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校务院务公开,有助于增强办事透明度,有助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助于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利,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并希望商学院广大教职工能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把学院办成省内有较大影响的商科名院。

 

胡振华院长作《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作报告》。2019年,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 等重点目标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方位开展各项工作,学院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绩:一是推进高校教育质量革命,对标各项教学指标;二是整合现有国际化人才队伍,加大商科国际化认证和合作办学;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持续发展;四是强力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持续丰硕;五是以党建统领学院发展,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0年,我们必须坚持学校“锚定三大目标,实施七大战略,推动跨越发展”,坚持学院“以本为本,创建一流”,进一步推进特色商科建设,坚持办学的国际化导向、创业导向、科研导向,以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唐华副书记就《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2019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工会的工作建议;就《温州大学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全院教职工详细说明学院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人员经费使用明细、业务性经费使用明细以及重点学科建设专项经费。

 

罗建利副院长就《温州大学商学院分配方案补充办法(讨论稿)》进行说明。


 

余向前副院长从新开课程认定、新课工作量补贴、新课程教学业绩考核分数说明以及其他补充说明这几个方面阐述了《温州大学商学院本科专业教师新开课程认定暂行规定》。

 

二是审议报告。在场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作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财务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商学院分配方案补充说明(草案)》。

     

 

 

   

 

   

   

   

   

   

 

三是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四项报告及方案补充说明。

 

14136

 

四是工会换届选举。在唐华副书记的主持下,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商学院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工作办法》以及商学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周建华、吴海蓉、汪振汉、杨黎慧、白延虎、章超6位同志当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致闭幕词。她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学院工会工作和学院各项事业,学院工会要在学院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丰富校园文化更加积极参与,努力在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并鼓励大家“所有的努力都会被看见”。同时展望2020年,学校即将就2020-2023年的发展任务与学院签订目标责任书,因此希望“千斤担子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为实现学校三大发展目标而努力,为商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发力,同时要更加努力创造条件逐步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

 

会后,郑彩莲书记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