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廉洁知识竞赛

作者:点击:日期:2019-12-09

12月8日下午,温大商院18、19级同学共组成14个小队与商院团学组织部全体成员、商学院党建办公室两位学姐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301,参加本次廉洁知识竞赛。

第一轮为必答题环节。每个队伍有两题的必答题,需分别派两名队员参加。每题答对加20分,答错不扣分。第一轮结束时各队比分已经有了小差距。接下来是第二轮,抢答题环节,共有7道抢答题。首先每队派出一名队员上台,然后台下每队再派一位队员通过面对面建群的形式加群以发数字1进行抢答,抢答成功后,台上相应队伍的队员进行回答。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第三轮为风险题,每个队伍可选择参加也可放弃。风险题分为分值30分的稍难题和分值40分的困难题。风险题需参加的队伍共同上前选题,在10s后派一名队员进行回答,答对加分,答错则扣分。各组队员们都积极参加,部分小组获得优异的成绩并赶超其他小组。三轮比赛过后,进行了加赛环节,采取和风险题一样的规则,决出了前四名。接着,采用抢答题模式,决出了一、二、三名。四轮激烈的比赛结束后,由组织部部长和副部长对获得前三名的队伍进行颁奖。最后,全体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廉洁教育,是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所作出的重大决策之一。本次廉洁知识竞赛,让各位参赛队员对廉洁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接受廉洁教育的同时,也要呼吁身边人一同学习,形成全员化育廉、全过程育廉、全方位育廉的格局,真正提高高校廉洁教育的实效性。

文/谷雅楠 蓝慧慧

图/图/汪嘉楠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