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与世界握手,I love Wenzhou——温州大学商学院国际学生之温州市海外宣传基地文化行

作者:点击:日期:2019-11-08

   

 

 

    11月6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国际教学部下属的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的全体留学生和中国学生赶赴温州市海外宣传示范基地、鹿城区海外宣传集约中心,开展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员包括来在温州大学商学院学习的自亚、非、欧等20来个国家的70位外籍留学生、50位中国学生以及温州大学商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以及温州海外宣传基地聘请的海外传播官等。鹿城区政协副主席蒋晖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中外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温州海外宣传基地的各大功能区,听取基地运营人许鹏怀先生介绍该基地为国际友人提供的服务情况。大家一起观看温州城市英语介绍片和基地拍摄的外国友人看温州系列视频,加深了对温州的感性认识。在此基础上,温州民俗专家向外籍留学生介绍温州自郭璞“七星建城”以来的城市演变和发展历史,向留学生展示了温州的历史积淀;随后,留学生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温州传统剪纸艺术、体验中国茶道、观赏汉服秀,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中,温州大学商学院和温州市海外宣传基地共同签署了建立温州大学商学院国际学生实践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意味着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将成为日后的常规活动。目前,约有200余位来自非洲、欧洲、亚洲的留学生在温州大学商学院接受学历教育,如何在让国际留学生接受优质的国际教育的同时,也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是温州大学商学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萦绕心头的问题。
    次双方合作建立国际学生实践基地,一方面可以让温州大学商学院的国际学生分享到温州市海外宣传示范基地为国际友人提供的各项服务和组织的各种活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让国际学生成为中国和温州的“志愿宣传员”,借助他们的力量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温州故事”和“温大故事”。

新闻来源:http://www.ouhuatimes.cn/m/view.php?aid=4099

     ‍中外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温州海外宣传基地的各大功能区,听取基地运营人许鹏怀先生介绍该基地为国际友人提供的服务情况。大家一起观看温州城市英语介绍片和基地拍摄的外国友人看温州系列视频,加深了对温州的感性认识。在此基础上,温州民俗专家向外籍留学生介绍温州自郭璞“七星建城”以来的城市演变和发展历史,向留学生展示了温州的历史积淀;随后,留学生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温州传统剪纸艺术、体验中国茶道、观赏汉服秀,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外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温州海外宣传基地的各大功能区,听取基地运营人许鹏怀先生介绍该基地为国际友人提供的服务情况。大家一起观看温州城市英语介绍片和基地拍摄的外国友人看温州系列视频,加深了对温州的感性认识。在此基础上,温州民俗专家向外籍留学生介绍温州自郭璞“七星建城”以来的城市演变和发展历史,向留学生展示了温州的历史积淀;随后,留学生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温州传统剪纸艺术、体验中国茶道、观赏汉服秀,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