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温州学研究所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点击:日期:2019-11-01

10月31日,温州大学温州学研究所成立仪式暨“永嘉学派、地域传统与温州模式的创立”学术论坛在温州大学岩松堂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社科联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人文社科处和人文学院协办。有来自温州多地各单位逾60位温州学研究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等和温州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成立仪式由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主持。首先,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温州学研究所成立这一学术科研盛事表示热烈祝贺。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致辞时,表达了对温州学研究所在未来凝聚专家学者力量、共同打造学术高地的愿景。温州大学温州学研究所所长洪振宁表示,一定努力将研究所打造成温州文化研究的高地,为温州在新时代续写创新史提供智力支持。


成立仪式之后,接着由温州大学温州学副所长孙邦金主持进行了“永嘉学派、地域传统与温州模式的创立”学术论坛。在主旨发言环节,著名学者洪振宁和著名学者马津龙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很好地回顾总结了永嘉学派的近世命运和温州模式的前世今生。在自由交流环节,专家们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温州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气氛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做了会议总结。


据悉,温州大学温州学研究所隶属于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作为温州大学第一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挂靠温州大学商学院,凝练形成了“华人华侨与区际移民”、“商人商会与区域经济”、“地方社会与区域文化”三个特色研究方向。此次温州学研究所成立,将致力于研究温州,研究温州学,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实践的经验,对接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战略,解码温州未来如何突破文化的瓶颈制约,推动温州在更高水平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通讯员:吴冬冬 孙邦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