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人才精准化对接,实现高质量就业”——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人才广场揭牌仪式

作者:点击:日期:2019-10-2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为了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毕业生人才更精准、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逐步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优质化服务平台,10月16日下午,商学院隆重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商学院人才广场揭牌仪式。据悉,参加本次招聘单位涵盖银行、地产、证券、保险、服装公司、外贸公司、销售公司等27家单位,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和200多个实习岗位。

本次招聘会开幕式上特邀领导及嘉宾包括: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老师、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黄文浩老师、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老师、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老师、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刘宗华先生、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恺女士、宁波锦灏集团人事总监楼钰涵女士、中博教育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邱芳女士、商学院校友、蓝媒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董永平先生。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老师主持本次开幕式。

 

(出席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开幕式的上级领导和企业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华老师主持本次开幕式)

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胡院长指出,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成果显著。学院多年来扎根温州、服务温州,努力成为温州的 “企业家摇篮”。2019届毕业生中考上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有45人,考上公务员的17人。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创历史新高,占全校毕业生出国人数近50%。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从事金融业占到23.04%,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体现了强劲的竞争实力,日益凸显“好专业带来好就业”的专业优势。本次招聘会针对学院全体学生,毕业生可通过招聘会直接面试应聘上岗,大三学生可以应聘实习岗位,大一大二学生可以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课,现场与HR交流,增强就业体验。

(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致辞)

现场还举行了“双实双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商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实习实践、就业创业体系,与众多业内知名企业、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胡振华院长分别与学院所设四个专业对口的合作单位代表签约:金融工程专业-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财务管理专业-中博教育浙江分公司,国际贸易专业-宁波锦灏集团,市场营销专业-院友企业蓝媒科技。

(招商银行、蓝媒科技参与签约现场)

(校招就处黄文浩处长为商学院“双实双业”基地授牌)

本次专场招聘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市内外的多家招聘单位,为学院提供将近500多个就业岗位,为我院389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择业平台。

在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调研的过程中,学生普遍反映招聘宣讲会分散、北校区缺乏招聘中小型招聘场所等问题,学院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将商学楼西侧广场改造为“人才广场”,并进行启动揭牌仪式。今后学院将定期在此举行专场招聘、企业宣讲、创业路演、就业沙龙等活动,将人才广场打造为北校区就业工作的黄金地标。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共同揭牌“人才广场”)

揭牌结束后,温州大学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正式开始。

学院提前部署,多方联系跟本院专业对口单位,搭建供需双选平台,为毕业生精心选择知名企业,其中不乏建设银行、百威集团、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世茂集团、锦灏集团、奥克斯集团等众多与所学专业对口、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和大型企业。招聘岗位涉及包括会计、出纳、市场销售、外贸业务员、人力资源管理、运营柜员等众多岗位。毕业生们积极投送简历,了解企业概况,充分准备参加面试,企业争相“抢人”,低年级在校生也加入其中,提前了解就业前景,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五巡回组组长吴金良等领导一行人到校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莅临招聘会现场参观指导,与学院领导、到场学生和用人单位亲切交流,对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将主题教育落细落小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