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初心读书会四】商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读书会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19-10-18

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精神,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学院A222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初心读书会。

根据本支部制定的学习方案,本次读书会先由支部党员黄汉和周飞同志分别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第一章和第二章。

黄汉同志解读到:我们要努力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学习习总书记始终如一、坚守不变的赤诚初心,坚持倡导“人民幸福论”。具体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忧民之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格外关注关心困难学生,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好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纾民怨、解民忧、暖民心。二要乐民之乐,从广大学生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广大学生满意的事情做起,多干让学生高兴快乐的好事、实事。三要为民之为,要心系学生,多办学生之事,多谋学生之利,多兴学生之举,让广大学生过上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周飞同志解读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陈立群同志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大爱无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勇于担当、专注事业的奋斗精神,并集中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上的讲话精神等。并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等三部党员教育电视教材的通知》,支部党员一起收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难忘初心》纪录片、《学榜样、践初心》系列微视频等三部党员教育电视教材。

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表示,本次读书会内容丰富,时间长,所有党员都能坚持认真领悟体现了学习精神,两位同志的领读都很有深度,见解独到,能联系自身实际,支部党员同志应该群策群力,为支部贡献自己的能力,独行快,众行远。希望下次的领读同志更加精彩,也要体现自己工作和生活。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