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19-09-10

为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2019年9月9日下午在商院楼A222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书记郑彩莲主持。



首先,郑彩莲书记先向老师代表们致以最崇高的节日问候和谢意, 认为教师节是属于老师自己的节日,理应要有自我创造氛围的意识。郑书记然后介绍了教育部今年的教师节主题: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她介绍了学校教师节的 “四个一”活动,分别是给老师们发一个祝福的短信,做一个教师节的恳谈会,为教师亮灯活动,举行一次表彰活动。

随后,一一介绍了本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系主任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工会代表、台胞代表、新入院老师代表等。




其次,教师代表分别谈谈自己在教学生活中的感悟和对教师职业的感受。首先发言的是刘洋老师谈到毕业生毕业的时间越长越懂得感恩;王洪斌老师介绍了自己和留学生的故事;徐世刚老师认为为师者最重要的便是立德树人;徐正老师介绍了自己从教路上角色的变换;吉云老师总结了为师者的“三自”即“自尊、自信、自豪”;罗军老师谈自己工作以来见证和伴随了商学院的成长;周建华老师,工作以来,一直任班主任一职,意味深长地讲述了他喜欢与爱学生的故事;张启明老师对市场营销专业怎么能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大潮中如何能做好一个竞争者的角色思考、认为应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台胞林怡芯老师认为教师工作是良心事业;新入院的辅导员黄汉、韩新华、章超老师也介绍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感人故事,履新职的学院副书记唐华、副院长余向前和办公室主任张素琴老师分享了新岗位新感受。院长胡振华回顾了他的教学生涯,感悟颇多,勉励老师们:第一,不要想着眼前的得失;第二,在工作中要愉快,有所成就,有幸福感;第三,不要计较眼前的小利益,要正确对待,不要不在意,也不要太在意;第四,当老师要以此为乐,甘于当蜡烛。



老师们一致认为很感动于学院精心组织这样的座谈会谈谈心得、感受教师职业的意义,同时也祝福学院、学校更加美好!

最后,郑彩莲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发言过的老师进行了一一的记录,她认为专任老师团队、行政老师团队、辅导员团队齐聚一堂,在属于教师自己的节日里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相互了解,非常有必要,老师的工作就是人心的工作,以后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老师们坐下来谈谈工作、生活与情感,工会与办公室要有更多的举措给予老师们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还指出了‘师’比‘帅’多个‘一’,指的是指引学生的一条道路,走向未来的路,也要让商学院的老师有更多的笑脸,有爽朗的脚步声,这样的老师培养出来的学生就带有商学院标志的。郑书记以会议室的字画作为结束语:“天道酬勤,人道酬诚,业道酬精,商道酬信”,祝全院教职工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教师节!




    座谈会后,郑书记和胡院长给台胞林怡芯老师赠送鲜花,送上特别的祝福;随后,老师们合影和视频留念。教师节座谈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