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

作者:点击:日期:2019-09-09

9月6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内容在在南校区溯初堂有序进行。本次始业教育邀请温州大学校卫处副处长钱合激、瓯海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季胜娟为我院新生分别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和防诈骗金融知识教育讲座。



“你是否接收过诈骗信息?”“你认为自己上当受骗的概率有多高?”讲座开始前,钱老师抛出的两个问题就让现场新生禁不上热烈讨论起来。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诈骗情况,尤其是现在层出不穷的各种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一不小心就容易让自己后悔莫及。最后,他提醒大家,对于天上掉馅饼、没有任何保障的行为不要轻易相信一遇到紧急情况就及时联系相关人员。


瓯海农商银行季胜娟女士则为大家带来了许多发生在我们周边的大学生身上的金融诈骗案例,让大家感受到金融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让大家意识到应该严格注意自己的金融征信,一旦染上污点便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她也提醒同学们,如果真的因为创业等需要办理贷款,应该向银行等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会上,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周洁文老师也为新生们重点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谨循学生守则,同时不断地突破自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大学里创造出自己的天地。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