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召开开学教职工大会

作者:办公室点击:日期:2019-09-05

在新学期开学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9年9月4日下午在商院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教职工大会,联系商学院的校领导温州大学党委庄兴忠副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郑彩莲主持。


首先,会议欢迎履“新”成员,欢迎新到学院任职的办公室主任张素琴,辅导员韩新华、章超、黄汉、马金凤等老师,以及访学归来的刘霞教授、夏怡然博士、陈翊博士等三位老师。

其次,举行了商学院2018/2019年度“学院贡献奖”颁奖仪式,表彰了寿柯炎、李元华、杨龙志、张一力、张建民、陈翊、罗军、夏怡然、徐正等9位老师,庄兴忠副书记给各位获奖的老师一一颁奖。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温州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建议名单。学院班子成员分别部署了新学期工作。

唐华副书记通报了2019级新生的招生和2018届毕业生就业的情况,经过各系主任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今年学院本科招生录取的一段率为95%,招收研究生27名;就业质量有了明显提高,考研率为近3年新高,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96.2%,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92.31%,升学出国率10.69%;同时部署了本学期队学风教风建设、考研和学科竞赛、安全稳定、纪检监察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


余向前副院长就教学工作作了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第一,新学期听课与研讨方面关注本科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第二,制度化建设方面,强化学院政策文件的网络化建设,力争做到网上办公的便捷服务;第三,新开课程在政策上的支持;第四,做好转专业学生的思想稳固与精准分析;第五,做好年度教学考评工作;第六,教学成绩评定办法要加强宣传;第七,注意课堂纪律管理。


罗建利副院长就科研与学科建设提出若干思考。学院需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还需进一步加强论文的积累,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实验室和资产管理的建设,做强做大培训中心创收项目,提高学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胡振华院长就学院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商学院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招生工作和教师数量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要稳中求进;学院要围绕学校“省市共建”省重点校、“升博”、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三大目标”和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学科带动、学城联动、党建引领的“七大战略”紧密开展各项工作,落实抓好教学、科研、党的建设、人才引进、国际化方面的目标考核工作;新学年新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成为单位情结的编织者和凝合者,单位是你联系社会的桥梁,是你显示自身价值的舞台,是你美好家庭的后盾,是你安身立命的客栈,是你的美容院健身房,是你的竞技场练兵站,是你在家庭和社会的发言权,是你和你的另一半对峙的有力武器;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成为工匠精神的培植者和浇灌者,创新是内核,执著是底色。


郑彩莲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她非常感谢暑期加班与开学初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新学期希望各位老师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暑期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结合学院班子新学期的工作思考,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本,强化为师者的责任与使命,对标建设,正视问题,寻找差距,要拿出追赶标兵的勇气,发挥商学院的优势,办出商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尤其在全面落实学校“三大目标”和“七大战略”的各项工作中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再创佳绩。 

 

最后,郑书记预祝全院教职工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教师节!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