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以本为本,本科是根”——开学第一课听课与研讨

作者:点击:日期:2019-09-02

“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这不仅是世界发达国家高等教育所趋,更是新时代国家发展之需。教育部提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2日,我校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希均、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庆良、校学生处处长张敏、校督导袁镇澜老师一行人深入我院叶春霞老师的课堂听课,我院胡振华院长、郑彩莲书记和余向前副院长也一起参与了听课。

校领导和校督导对叶春霞老师的课堂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叶春霞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准备充分,上课逻辑性比较强,学生的精神状态很好,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第一堂课。在肯定老师上课效果的同时,校领导和督导也指出了老师上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我院领导表示,学院会将校领导和督导的听课建议及时反馈给听课教师,并在全院大会上向全体教师再次强调课堂过程中该注意的事项。

我院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聚焦课堂教学,打造金课”作为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学第一天,全院领导班子走进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检查学生到课、上课纪律等情况,全面推进学风建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更是增加了课后评课的环节,评课能更及时更有效地反馈教师课堂上存在的问题,帮助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