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考研升博系列活动——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19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5月12日晚,温州大学商学院在商学楼A222举办了考研升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院优秀研究生代表马芳同学主讲,与此同时,一些未来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芳同学首先对A公司境外施工项目内部审计的案例进行分析,内部审计应分实施、结束两个阶段进行,在对开展情况作出具体分析后,要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风险仔细剖析,最后以建议式的总结结束,这也让同学们对审计工作有了一定的初步认识,在分析案例的基础上,她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审计的理论知识——内部审计的含义、内部审计的几种业务类型、内部机构设置、职能等,内部审计作为企业的第三道防线,可以使企业的风险与损失降到最低,是企业中必须设立的一项职位。因此,马芳同学向我们建议,内部审计凭借它自身具有的良好前景与不可替代性,是我们考研中一个可考虑的专业方向。这也启示我们,在选择专业时,既要考虑个人的兴趣,同时也要联系行业的就业形势。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专业选择方向,有利于他们树立考研的目标,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去关注其他的专业,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文/赵珺怡

图张雪娇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