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国贸系开展示范公开课教学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15

2019年5月14日,在3-410教室,国贸系罗军老师结合教改课题“工学结合模式下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为全院教师开设了一堂公开课。罗建利、徐世刚、陈文芝、马媛、张滢、周生辉等专业老师全程旁听,课后针对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公开课教学内容结合外贸当前形势展开,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在教学方法上罗军老师有效的结合了理论教学法和案例教学法,利用外贸业务案例启迪学生思考,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仪态大方,精神饱满,课堂节奏感强,条理清晰。听课教师也从互动的多样性和讲课模式方面提出了建议,比如罗建利副院长提出可以采用视频导入,吸引学生注意力;马媛老师提出讲课过程中可以利用雨课堂等手段对学生进行课中测评可以更好把握学生学情;徐世刚教授提出了发动学生积极性的方式;陈文芝老师给出了案例讲解方式的建议;周生辉老师结合自身外贸工作经验对课程内容给予了肯定;张滢老师提出了如何为后续双语课程的开设进行前期的铺垫。

通过公开课活动,促进了国贸系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为专业课程建设奠定坚实的师资队伍建设。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