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纪百年之期,创青年新风——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行“五四征文”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13

5月上旬,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了以“纪百年之期,创青年新风”为主题的五四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学生投稿40余篇,青年学子们在笔下讲述青春梦想与成长感悟,展现青年正能量。

张嘉诚同学的作品《行走的鱼》通过鱼有七秒记忆的特性比喻人们对沉痛历史的遗忘,给予缺乏时代精神的群体辛辣的讽刺。附以自己对世界的体悟对时代的期望,提醒人们要审视自己!胡梓滢同学的五四之光把五四精神作为我们当下时代的灯塔指引我们时代青年努力奋斗有前进的方向。娄之昂同学通过对巴黎和会的重述把每一次对五四的回顾作为火炬对五四活动精神的传承!姜思彤同学把青春比作一本仓促的书,借以“五四风雷,风骨犹存!”警示当下青年奋发向上传递五四精神!裘玲璐学姐清新优美的笔触描绘五四运动的场面如临其境以二个时代的更迭交替呐喊“五四精神不老,中国风华正茂”!林雪学姐通过对新文化运动中对“德先生”和“赛先生”二位先生对整个中华思想界的影响,以时代永存流芳百世继续引领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张浙锋同学以风暴中孱弱却坚毅的树由然感想经过五四风雷的青年都不倒,可当下青年少了那份坚毅和果敢, 以史为镜,可知兴替.切思切琢。刘思迪同学以青春为题,开门见山直叙五四三十二位学生身先士卒呐喊运动如在眼前如在耳侧,为那时代的青年情深所动情所落泪。迎着炽烈的阳、和煦的风是那个时代青春的模样也是我们的青春色彩!“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郑光慧同学的立意,也正是在五四运动的代代传承中随着时代精神的注入,五四精神不断丰富不断创新才有今日对当代青年心灵上的洗礼!

“纪百年之期,创青年新风”征文活动落下了帷幕,每一字的推敲,五四每个情节的回忆都是对五四精神的又一次重温。五四运动在百年前结束,但是五四精神在岁月的洗礼下历久弥新,甚至成为了新时代青年共同追寻的目标。征文结束了,青春、我们和时代精神永远在路上!

文/武瑞杰

图/赵珺怡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