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商学院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顺利落幕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09

2019年5月8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于商院楼A301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二十组队伍参加,其中报名参加职业规划类的有7人,参加创新创业类有13组团队,经过严格紧张的初审后,最后共有十一组选手成功入围,进行现场展示。本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温州大学商学院书记郑彩莲老师和学生科白延虎老师担任评委。

每组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最终的PPT演讲展示顺序,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内,创业组的成员默契配合,群策群力,材料文件精致美观亦或是简约大方,向在座的各位清晰的展示了各自项目的构成、想法、目的等方面颇为成熟的观点,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和新颖独特的创业思想,同时,职规类的选手用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面貌,优秀的口才,熟练灵活地运用SWOT等自我测评系统,对自己的性格、爱好取向和职业趋向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另外也严谨的考虑到了外在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客观的分析了自我的优势与劣势,对自己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并制定了合理的自我提升计划和未来规划。

展示结束之后,郑彩莲老师给选手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答疑会,针对选手参与的不同类别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职业生涯规划类别中,老师提出要将目标职业具体化,并且要为此做出努力,同时也指出了选手演讲时应该有的状态;在创新创意类中,老师指出选手所选项目要更加完善,要富有创新特点,组内成员分工要明确等。当然,老师们也肯定了选手们在演讲中的可取之处,希望在老师的建议下,选手们可以取得进步,为各自的展示锦上添花。

在活动的最后,老师们根据大家都表现进行了讨论最终得出一下获奖名单。

创业类的依家、中非贸易汽配海外仓和职规类的张嘉诚获得一等奖,

创业类野逸书画文创工作室、享+和职规类的陈宇、姚志文、章昊炜、陈文文、梁佩英、王化豪获得二等奖,

创业类的白鹿文创、轻A、换换、千里、勇闯老年超市、宠物联盟、老年“电子保姆”手环、果然有乐趣、Bay·海湾工作室获得三等奖。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