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校大讨论活动之“一流专业建设”——商科专业认证

作者:点击:日期:2019-04-12

2019年4月9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为了切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商学院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A222召开学校改革发展大讨论之“一流专业建设”,胡振华院长、罗建利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科长和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确立今年的学院教学工作主题为“做好商科专业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即在去年《国标》落实的基础上,商学院今年将启动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罗建利副院长首先详细解读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实施步骤,初步分析了教育部三级专业认证的各个层次的要求。要求商学院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这学期要对标《国标》和教育部三级专业认证指标,扬长补短,追求卓越。

接着,院长助理王洪斌博士表示,学院在启动教育部专业认证的基础上,今年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进一步开展AMBA/BGA国际认证。王博士详细介绍了AMBA/BGA国际认证机构基本情况、参加BGA国际认证的准备工作、认证工作流程和步骤,包括认证申请表填写和提交、认证工作具体安排、认证机构开展工作的程序以及学院对接的工作安排等。

最后,胡振华院长表示学院决定要大力推进教育部“双万”一流专业建设,在条件成熟的条件下,参加BGA商学院认证。际认证是大势所趋,是对“双万”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有利推进。虽然目前学院人才培养在培养方案、生师比、教学质量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与国际认证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可以通过参加教育部三级专业认证和国际BGA认证工作,查差距、找原因、补短板、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从而优化专业设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