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校大讨论活动之“好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化)

作者:点击:日期:2019-04-11

2019年4月4日,商学院徐世刚教授,国际部王洪斌、林大可老师带领商学院国贸留学生来到位于温州平阳的子久茶博苑,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了解留学生对中国的茶业经贸发展现状,丰富留学生的课外实践生活。

作为本次参观实践的场所,子久茶博苑在2017年4月被评为浙江十大文化茶馆,是目前温州地区档次最高、面积最大的茶文化经营场所。留学生们现场观看了宣传片,了解到制茶的繁复工艺,并在抑扬顿挫的音乐中欣赏了国家级茶艺师李丽君女士的茶艺表演,行云流水般的表演技艺让留学生们啧啧称奇,意犹未尽。

温州大学自2011年设立首批留学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班级,共有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加纳等5个国家的9名留学生,学校从汉语学习、经济学、温州区域经济和对华贸易专业学习四大模块设计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到现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已经招收百余名留学生。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具有系统掌握国贸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了解国内外经贸发展现状,熟悉中国文化和经济背景,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和国际贸易实务能力,并从事对中国市场的进出口贸易。徐世刚是温州大学正教授,同时作为国贸专业留学生的中国茶道课程教师,自从事研究以来,先后在国家一级、CSSCI核心期刊等期刊上发表了50余篇论文,其中多篇论文引起很大反响,受到同行好评。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加一项;主持省社会科学基金一项,参加四项。对茶道的教学和研究有非常独到精进的造诣。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进一步体验并熟悉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到茶叶的国内外经贸发展现状,提升了国际贸易实务能力,并为日后从事对国际市场的进出口贸易打下基础,同时此次活动也为温州大学“好专业”建设增色添彩。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