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校大讨论活动之“好学科”:世界温州人研究

作者:点击:日期:2019-04-10

2019年4月1日,商学院特邀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国际移民研究所Emmanuel Ma Mung教授和Adelina MIRANDA教授做客温大,并由Emmanuel Ma Mung教授作《Do the Overseas Chinese form a Diaspora?》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张一力教授主持,现场法语翻译由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国际移民研究所李志鹏博士担任,商学院相关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一力教授代表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向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国际移民研究所授予"海外研究基地"牌匾,双方表示将在移民等学术问题上展开积极合作,共建中法好学科。

Adelina MIRANDA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移民群体中“流散族群”的概念,就有关国际移民领域的社会自主、社会空间流动、企业家创业、族群经济、流散组织形式(以中国移民为例)以及移民流动性一一与大家做了分享,他鞭辟入里的见解,使在场的研究生们受益良多。相关师生就"亚流散族群"、"华人移民融入"、"用工生态"等问题向其请教,Adelina MIRANDA教授均从学术的角度做了相应的回答。

报告会上,与会师生积极讨论,世界温州人研究作为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一个学科方向,如何做强该学科,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从而服务好世界温州人,一直是该学科的责任和担当。由此,商学院将积极推进中法合作与交流,拓展学科研究的新领域,谱写新时代“好学科”新篇章。

Emmanuel Ma Mung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张一力教授代表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向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国际移民研究所授予"海外研究基地"牌匾

报告会现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