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谋发展,银校携手合作;创共建,打造“校园e银行”

作者:朱彦青点击:日期:2019-03-15

3月13日下午,温州大学商学院与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在南校白鹿厅举行银校共建暨“校园e银行”签约授牌仪式。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根海、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商学院各领导班子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温州分行和温州大学有关负责人、校园e银行学生行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会议上,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根海分别致辞。赵敏校长表示,由在校大学生担任“校园e银行”行长和工作人员,将对推进企业深度参与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而校内金融实践基地的设立,也能促进双方产教融合、是对校企合作的全新探索与深度共建。

近年来,建设银行实施的“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使传统银行的服务模式与金融科技有机集合。在高等院校陆续推行“校园e银行”项目,能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真实环境下参与银行经营管理的社会实践成长平台,真正把金融服务融入校园生态圈。

而温州大学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生源及人才培养质量高,一直致力于打造“企业家摇篮的精品学院”。其中国际贸易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国际贸易、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为温州市重点专业,拥有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市级研究平台。

签约现场,郑彩莲书记和胡振华院长先后与徐刚行长进行了银校党建共建签约和”校园e银行”签约。随后,他们协同刘开练副书记和徐夏雷副行长为温州大学商学院银校党建共建合作单位、“校园e银行”暨温州大学金融实践基地授牌。

签约仪式上,建行温州分行表示,将发挥系统内产品建设、流程优化、争先创优、以及长期服务大学院校的管理优势,温州大学商学院也表示,将利用支部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各领域经营管理成果展示、优秀事迹宣传等方式,形成良好互动氛围,努力成为行业内的优秀标杆单位。

推进“校园e银行”是双方打造行业标杆的共建模式之一。双方声称,将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员主体,强化需求导向,整合服务资源,探索打造党建特色服务品牌,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共同致力于高质量推进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谱写银校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自建行浙江省分行开展“校园e银行”共建工作以来,全省高校已有数百名在校大学生通过该项目,接受银行的专业培训,参加银行的经营管理会议,并参与校园金融生态圈的建设。部分学生还参与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浙江省高校金融知识竞赛、以及金融课题研究、“挑战杯”“ 新苗人才计划”等,均取得了丰厚的收获和不俗的成绩。签约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校园e银行”实践基地,并合影留念。

未来,我校将与中国建设银行秉持共同建设、协同管理,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产教融合、服务所需的理念,通力合作,互惠互赢,为打造更广阔的产教融合发展平台而不懈努力。

赵敏校长致辞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和建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徐刚签署银校党建共建协议书并授牌

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建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徐刚为“校园e银行”暨温州大学金融实践基地授牌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开练和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夏雷为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与会人员参观“校园e银行”实践基地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