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奋力拼搏 筑梦考研 ——记温州大学商学院2019考研辅导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9-03-04

为了帮助我院考研学子准备考研复试和调剂,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和信心,温州大学商学院于3月1日在信息楼A301举办考研辅导会。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风部主办,商学院学生科邀请本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润强、周思雨、徐世伟、谢娇、张月馨进行本次考研辅导。

讲座伊始,主讲人徐世伟学长向在场所有人详细分析了近几年考研情况并对未来的考研分数线进行预测,使同学们对考研的报考情况以及录取分数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普及了考研流程、规则以及各阶段所要注意的事项等,包括复试流程、导师选择以及考研误区……他特别强调了许多易忽视的重点,如本专业范围内需要选择重点学习的内容、自己的本科毕业设计以及意向导师近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

随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考研问题与已经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们进行交流,受邀参加的研究生张润强与周思雨等同学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针对如何确定自己报考院校这一问题,他们指出在报考时切不可好高骛远,要根据实力决定自己的志愿,同时周思雨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考研数学以及英语时的方法——重在练习与勤刷题,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讲座渐渐接近尾声,谢娇学姐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预祝每位准备考研的同学金榜题名。

本次考研辅导会在一定程度上为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复试的技巧和调剂的方向,研究生代表们的切身传授,更让备战复试调剂、准备考研的商院学子受益匪浅。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吸收学长学姐的经验,坚定信念,圆梦考研。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